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退休后,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才能活出自我,活出精彩!  

2018-07-13 18:57:39|  分类: 来自微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20%的人,见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欢你,总有那么20%的人,见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讨厌你,剩余的60%的人处于中间状态。?

如果我们把关注点放在那些莫名其妙讨厌你的人身上,那我们每天都会因为接受到的负面信息而烦恼不断。但是,如果你把关注点放在那20%的喜欢你的人身上,每天就会是如沐春风。?

所以,退休以后,别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丢了快乐,也不要再去取悦谁,而是一定要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尽享人生的喜悦!?


退休后,不要想着去取悦谁!?
退休以前我们总想事事都周全,人人都欢喜。退休以后明白了,我们不是人民币,没法让人人都满意。刻意去讨人喜欢,折损的,只能是自我的尊严。?


退休后,没必要用无数次的折腰,去换得一个漠然的低眉。也不要在喜欢不喜欢上,分出好人和坏人来。带着情绪倾向的眼光,难免会陷入狭隘。?

谁对我们好,我们就加倍对谁好;谁对我们假,我们也不需要再把他放心上。活得洒脱一点,别被不懂你的人的眼光绑住了手脚。?


退休后,别在不喜欢的人那里丢失了快乐!?
这个世界,总有你不喜欢的人,也总有人不喜欢你。这都很正常。而且,无论你有多好,也无论对方有多好,都难以苛求彼此。因为,好不好是一回事,喜欢不喜欢是另一回事。?

一个人,风尘仆仆地活在这个世界上,要为喜欢自己的人而活着,这才是最好的态度。不要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丢掉了快乐,然后又在喜欢自己的人这里忘记了快乐。?

勉强不来的事情,不去追逐。你停下来了,你放下了,然后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终会发现,天不会塌,世界始终为所有人坦然运转。?


退休后,要量力而行,适当服老!?
退休后,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管好,少给社会和子女添麻烦也就是贡献了。执意去做超越自身能力的事情,不但会误了事情,还会惹了麻烦甚致酿成事故。?


退休后,要看淡金钱,享受生活!?
退休后,要明白钱是赚不完的,够用就行。“人在天堂,钱在银行”就是个很大的悲剧,也不要总想着来日方长,要懂得及时享乐。?


退休后,要笑对归宿,顺其自然!?
死亡是最后的归宿,生命的必然,自然也就没有必要过多地害怕了。不要悲观于死生,一切顺其自然,交给“命运”就是了。?


退休后,千万别苦着自己!?
中国传统观念是省吃俭用,为儿为女;外国人的观念则认为赚钱是为了花钱,儿女18岁以后自立,各过各的日子,平安无事。?

因此,我们退休后,没必要过得像以前那样苦了。该吃好点,穿好点,住好点,用好点。?


退休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方式!?
退休后,要自己选择最适合于自己的养老方式,然后创造好条件,磨合好关系,这样退休生活才会和谐美满。哪怕是生活不能自理,也要自己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