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2017-06-18 15:09:53|  分类: 来自微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文,献给天下已经远行的父亲

                       你们在比远方更远的地方,是否依然安好....

 

    又是父亲节,总有一些孩子如我,惊觉父亲已孑然远行,山岳已化作沧海。热闹,是别人的事情。六月百花凋尽,思念是回忆开出的花,红得似火。

 

    父爱深沉不易察觉,我也曾天真无邪地陪你左右,也曾没心没肝地恨你入骨,也曾云淡风轻地与你作别,但我不曾想——父母子女相见,总有一面,是最后一面。

 

    那一天,你终于像一叶舟,匆匆漂出我湍急的一生。从此我便懂——人世间,最重要的人最奢侈的时光,都不可存档也没有备份,丢了,便永失所爱!

 

    你不在,我独自逆流而上,唯有月如水时,唯有风乍起时,唯有天欲雪时,我才会在人潮人海中,忽地想起,世界上最疼爱我的那个人,已经去了比远方更远的地方。

 

   于是,我羡慕天下所有的父亲,割麦打谷的父亲,提笼架鸟的父亲,无酒不欢的父亲,嬉笑怒骂的父亲……父亲在,我们还能仰望天空;父亲走了,我们只能抚慰大地。我会偶尔梦见你,牵我的手,从堤上归来,在故园散步,去湖畔垂钓。醒来,你已不见。我又疑心父亲是头顶飘过的白云,是窗外掠过的青鸟,是夜阑人静时含泪的月亮……

 

    好想好想,穿越时光回去看你,你在湖心为我采莲,你在屋后为我种花,你在路口等我放学,你在树下送我去追逐诗和远方。你告诉我:去追吧,别回头!


    我曾问山川河流:若真有前生和来世,是否还能与你相认?山川肃穆,河流不语。我便信仰所有的神灵,求他们许我们来生还能遇见,我们还住山下,门前也种瓜秧。


   而你,仍然在千里之外的故乡安睡,山野的风很大,垄上的草青青。这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当天边的琴声呜咽时,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思念成疾?

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