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告别  

2011-11-05 14:04:21|  分类: 欣萍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别》

           难舍难分的依恋,丝丝屡屡的情怀,此时全被回忆所替代。每一次告别,都是一次否定,一次次的否定啊!这期间会流汗,会流泪,会流血。告别中有无奈,告别中有痛苦,可人世间却不能没有告别。告别需要胆略,告别需要果断。可此时我不想说再见。                                                                                                                                                    

                                                                                                                                                                        —欣萍

           感慨:

           从环境化工系来到图书馆工作一晃八、九年了(2003.05——2011.10)。搬进新馆带学生管理员也有六年了,在这六年的时间里,我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说是师生间的关系但更多的是朋友间的情谊。每每毕业一批学生,我都会舍不得他们离开,从而会发出一些感慨。特别是:崔楠、王鹏月、井业青、陈淑桦、梁瑜、邱媛媛、韩殿玲,邱玉柱、腾飞等同学的离开给我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失落感。。。他们就像是我的儿女,而我也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儿女来对待。从2006年开始带学生管理员,一共带出了几十名了,毕业了一批又一批。现在他们工作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有的在读研,有的以至于国外发展。每到节假日我都会收到他们的短信祝福和电话问候。

             由于年龄和身体的原因,这个月底我想退下来了。这个位置留给更年轻一点的同志吧,相信她们会比我干的更好。就要离开图书馆了,离开朝夕相处的图书馆老师及朋友们,离开每天与我在一起以至于每晚上都送我回家的那些可爱的同学们了,心中不免有些感伤,有太多太多的不舍.......

          爱心、感恩:

          因为我有一颗善良的心,所以我爱你们!与你们在一起六年的时光,最令我感动的是每天晚上下班送我回家。一批接替一批,六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还令我感动的是每当教师节来临和我生日的到来,都会收到你们的鲜花、礼物和祝福,使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比喝了蜜似的还甜。我说过的:与你们在一起,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好想回到从前:

           记得我带的第一批学生是:邱媛媛申琢玉。媛媛非常懂事,经常与我聊家常。她的男朋友梁瑜也是我们第一批学生管理员,他在五楼阅览室,而我们在二楼。媛媛有班的时候,梁瑜就来二楼学习,他俩那个好啊,令别的学生很是羡慕。呵呵,我经常给他们带好吃的.....申琢玉:特爱学习,属于不让人操心的那种。由于学习用功、努力,现如今在厦门大学读研,快毕业了,面临高新聘请,我祝福你!

          第二批带的是韩殿玲腾飞,他们俩和邱媛媛是同一届学生。由于媛媛要准备考研,要下去专心复习了,这样就把韩殿玲从五楼派了下来。韩殿玲这个学生非常要强而且敏感,她曾是学院的十佳优秀青年之一。非常上进,工作认真负责。如今在沈阳工作。腾飞:是我最最牵挂的一个学生,因为他忠厚、老实、耿直。因为某种原因,毕业的时候没有拿到学位证,真替他惋惜。我非常喜欢他的女朋友,不知道什么原因分手了,为此我很牵挂。。。。。

          邱玉柱、崔楠、陈淑华、付俊杰算是我带出的第三批学生管理员了。而我对崔楠特别偏爱,正是因为她特会来事儿,善解人意,人又勤快,又要强,从不虚伪,又努力学习,这正是我喜欢她的原因。我们无话不说,无话不谈,虽是师生关系但更多的是朋友情谊。她毕业走了,曾一度把我的心也带走了。。。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没见到她了,很是想念。如今她工作在哈尔滨,听说干的不错,还当个小头头。从她毕业以后,我曾先后两次去的她的家乡:白山市的江源区(办事路过),可不巧的是两次她都不在家,在哈尔滨呢,唉!无缘再见面。。。。真遗憾啊!

          相对比较邱玉柱、陈淑华还好啦,虽然他们也都毕业了,可离得近啊,还会经常见面的。尤其是邱玉柱,几乎一周或一个月来学校一次。陈淑华非常优秀非常聪明,看似不爱学习,但学习成绩非常好,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长春税务的研究生。祝福你!付俊杰是个非常实在的一个学生,谁也不会想到他也能考上研究生。当时我们对他的信心并不大,他也真争气,真的就考上了。如今在东北电力大学读研2。这么跟你说吧,他要是没当学生图书管理员,他就不会去考研。这期间有太多的老师太多的同学对他太多的帮助。。。。呵呵!记得要感恩哟!

           陈默、井业青、王鹏月算是第几批学生管理员我已记不清了,因为这以前也曾带过不少学生,只不过是带的时间比较短。比如:吴婧、王欢、黄崇铨、杨桂新、孙丽、郭璐玥、刘庆慧、袁百灵、陈旭辉、白亮,孙鑫源等学生。吴静、王欢两名学生是对儿情侣,两人非常有正事,刻苦,也肯吃苦。尤其是吴静令我佩服。虽不考研,学习也非常用功。如今两人都有了相当不错的工作(在北京)。王鹏月也是我非常喜爱的学生之一。她特诚实,特老实,老实的让人心疼。跟你非常贴心,我们也是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经常在一起聊聊些知心的话。。。我总想以我的能力来保护她呵护她,甚至想给她更多的爱心,她不是女儿胜似女儿。我经常给她讲人生观价值观。在我和梁老师的劝说下,她决定考研,并且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长春工业的研究生。当我得知她被录取了的时候我比她还兴奋。在这里,我祝你永远快乐每一天,开心过好每一天!井业青:这个学生非常懂礼貌,爱学习,有责任心,非常优秀,并且以388分的高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山东的石油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后两个月后又回到学校看望她的女朋友和老师们。陈默:长的非常可爱,模特身材。一来当管理员我就相中了她,并且一直把她放在二楼,不许换她,一直跟我到最后。大四了,面临找工作了,我祝福你找到一个非常称心的职业。       

          卫德强、李明哲、李瑶、吕飞飞等等,也是从二楼走出去的学生管理员。我相信:从我们二楼出去的管理员个个都是好样的。卫德强当管理员的时间并不长,但他特别有凝聚力和号召力,就像他们的老大哥。写到这,我还真想起来了,还真的听到他们管他叫“强哥”。。。他也在复习准备考研,还经常回二楼看看我,几天不见还真的有点想呢。吕飞飞这孩子特爱学习,长的漂亮,好似个大家闺秀,图书馆里天天有她的身影。她好像是接替了崔楠和王鹏月不是任务的任务,经常从食堂里给我带晚餐。。。谢谢你飞飞!

            现在二楼在职的学生管理员有:肖祥、孙迪、齐学影、王艳玲。与你们在一起也快一年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你们给了我不少的帮助,在这里我向你们表示感谢。就要离开图书馆了,就要离开你们了。我希望我不在的日子你们会更好的工作、学习,更好的照顾你们自己。把我们二楼的工作精神工作态度带到各个楼层。 

            好想回到从前,回到与你们在一起工作时的快乐日子,回到与你们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我会想你们的!永远的祝福你们!  说声再见吧!

                                                       注: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梁老师”这九年来对我的照顾与帮助!

                     写于:2011-10-27  本篇来自我的QQ空间

告别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告别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学生留言、朋友评论:

01.齐学影:2011-10-27 17:53:07   老师,我听说您要退了,可没想到是真的,而且来得这么快,这几天忙活实习的事没去图书馆,明天就完事了,明晚去看您,说实话,真的舍不得您,和您相处近一年了,您的年龄和我妈妈差不多,很多程度上真的把您当妈妈看待,您一直都对我很好,您也知道,我是个不怎么会表达的孩子,但我都记在心里,如今您要走了,真心希望您能好好照顾好自己,身体比什么都重要,一定要保重自己,我们会常去看您的,老师,爱您!!!

02.付俊杰:2011-10-27 17:54:44    送走我们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老师也要离开图书馆了,还是当初开心的日子最让人怀念,没有在图书馆的话我也不会考研的,可以说是老师们让我的人生发生了转折,尤其是在考研复习最后的阶段,丁老师帮我拜托了内心的烦恼。老师总说和我们在一起让她感觉自己年轻了,其实我们遇见老师才是最大的幸运,如果没有老师的关心和引导,今天的我绝不会在这里上学,感谢老师在我人生中最关键的时间给了我正确的引导和亲切的关怀。能与这些同在图书馆工作的老师和同学相识相知是难得的缘分,不管老师是否依然在图书馆工作,这份情谊是值得一生去珍惜的。老师为了我们,为了图书馆都做了太多,现在也到了应该休息下来享受自己生活的时候了,祝老师在以后的日子里会过得更加精彩,也希望老师身体健康,早日抱上小孙子啊,哈哈!

03.肖翔:     2011-10-27 22:28:50  老师这句“再见”实在难以说得出口,记得第一次在您家吃您亲自为我们包的饺子,作为一名在异乡求学的学子我第一次在这感到了家的温暖,老师我还是希望我们四个比你先下,让您这位我们的良师益友再好好的叮嘱我们几句,我们都还太幼稚了,老师在二楼一年我学到了太多太多,分到二楼也许是天意但我更相信它是缘分,有太多的感谢要说,老师以后有空到二楼找我们唠唠嗑,我们会非常非常想念您,谢谢您对我的肯定,谢谢您对我的叮咛。。。。。。
祝老师心想事成,笑口常开,万事如意。  

04.吴静:      2011-10-27 23:44:59    看到这篇日志让我回想起以前的开心快乐的日子,想起您和梁老师是怎样疼爱我们的!大学里这段经历是最让我难忘的!!您退下来也好,是到了该休息休息的时候了,在图书馆这么多年一直是夜班,真的挺辛苦的。所以以后不要再熬夜啦!嘿嘿!退下来后多去旅游,好照相给我们看啊!我会回去看您和梁老师的!你们都要保重身体啊!

 05.好姐:     2011-10-28 02:26:01    欣萍,真的退下来了?看到这个消息,我心里都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的滋味。九年啊,说长好像就是转眼之间,说短,人生有几个九年,在图书馆也可以称元老级的了。暂且不说工作贡献,就说你送走的一届届学生,一年一度的那份感动,令人羡慕,也陪你心酸。你的为人,就是待人情感真挚,周到细腻,有亲和力。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那样认真,执着,从不敷衍,总会是做的最好的。虽然我没在你的岗位做过,但你的付出,你的辛劳,我能够体会到的。每当你上夜班,我站在家里窗前看着图书馆二楼那熟悉的身影,总会有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是啊,你能在图书馆工作,我都感到荣耀。但再美的故事总要有结尾,告别也是人生之必然。告别是留给未来的回忆,告别是填补人生的完美。

回复好姐: 有时候会被一句话感动,因为真诚;有时候会为一首歌流泪,因为动情。好姐我的好姐妹!真是知音啊!看了你的留言,我哭了,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你写的真好,让我好感动好感动,你太了解我了,谢谢你!什么时候回来?想给你了!10月28日 23:45

06.腾飞:      2011-10-28 09:07:41   老师让您费心让您担忧了,我现在一切都挺好的,一切都重新开始了,放心吧!老师我现在在苏州呢,这回有时间了过来玩一玩吧。挺想你们的!!!!

07.荏苒:       2011-10-28 09:58:53    老师,那时候是我们一生难以忘怀的经历,很多事总是历历在目,有欢笑,有泪水,掺杂着年少时的激情与幼稚。老师却给了我们无数的关怀和帮助,很感谢您!也非常想念您!我俩结婚那年,咱们匆匆见了一面,虽然短暂,但那份亲切仿佛又回到大学,回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晚上要分别的时候,心里是那么的不舍,每每想起都会湿了眼眶。正如您说“难舍难分的依恋,丝丝屡屡的情怀,此时全被回忆所替代”,有回忆就有希望,所有的回忆都是我俩坚定信念的基石。您告别的只是那个借书台,图书馆这个大家庭还在,只是阵地不同啦(呵呵),您带过的学生已遍布大江南北,就像4楼说的,您可以旅游,我们就是您的朋友,肯定还会见面。随时欢迎您一家人来无锡,永远爱您的媛媛and瑜。

08.陈淑华:     2011-10-28 13:54:19     时光荏苒,一晃我们认识有四年有余,这和您相处的三年里,是您教会了我很多事情。虽然现在我们各奔东西,但是在我们心灵深处那份情谊一直会持续到永远。还记得再二楼时候每当端午节的时候您就会给我们带来热乎乎的鸡蛋和自己包得粽子,每当中秋节的时候您总不忘记给我们带来好吃的月饼......我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丁老师您的鼓励,我的乐观精神也是图书馆这块净土赋予我的礼物,在化院的四年,梁主任同时也为我指明了前方的路。很感激你们,因为在我幸福的时侯有丁老师微笑的陪伴;在我难过得时候有丁老师泪水的滴溅;在我开心的时候有丁老师怀抱的温暖;在我悲观的时候有丁老师理解的勇敢,我希望我们这份“母女情”到永远。

09.丁老师:     2011-10-28 23:34:46   常常被感动,感动于条条串串的留言;常常会感恩,感恩于真真切切的情谊;常常会陶醉,陶醉于浓浓深深的祝福。多少个平淡的日子,就这样被感动和陶醉,点缀成永不褪色的记忆。 看了你们的留言,使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相信缘分,是缘分让我们在图书馆相遇。谢谢同学们的真诚留言,我会想你们的!我们永远是朋友!.....

10.王鹏月:         2011-10-29 13:07:32   看的我都哭了,那天离校,没有让您送我,偷偷的一个人走了,其实我是想以后会经常会去看您的,可现在,有些食言了,这么久了也没回去看您,可真的是很想您,想念在图书馆的日子,想念在图书馆期间有您的陪伴,真好。老师,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我会把感情深深的埋在心底,一辈子不会忘记,对您的感激之情也是这样,会一辈子记在心里,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记得在吉林,有这样一位亲人是我永远挂念的。和您之间的感情是我最值得珍惜的。

11.吕飞飞:         2011-10-29 22:31:09    老师,真的好舍不得您,在二楼呆的一年多时间里您给我很多的帮助,您总是像母亲一样关心我们,总是给我们带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我离家远,很少能回家,但是在二楼,我感觉就像是在家里一样温馨。好回味那段时光,好希望能在经常看见您。我多么希望您还能继续陪伴我们。  我不是太会说话,不太会表达感情的人,但是老师您对我的爱我会一直记在心里的,我感谢上帝让我遇到“慈母”丁老师,好舍不得您

12.陈默:         2011-10-30 14:40:30   老师,跟着您工作两年,这两年带给我的收获真的不是可以用语言去形容的,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有可以带领我进步的人,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您和梁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存在,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您之前和我说过几次想要离开图书馆休息了,那时候因为把您的操劳都看在眼里,所以很心疼您也希望您可以每天晚上有更舒适自由的空间,但确实觉得很惶恐,那种感觉真的就像失去妈妈的孩子一样。而如今,很庆幸我终于是在您离开前退出了我的岗位。图书馆就像我的娘家一样,永远都是我最温暖的地方,可是没有妈妈的娘家,却真的家不像家了。图书馆不会还是以前的那个图书馆了,等过两年梁老师也退休了,那里就会更显得陌生了,不过,我想我是自私的,只要您和梁老师可以每天轻轻松松,不再操劳,其他的都不重要了。真的希望您天天开心。

13.丁老师:    2011-10-30 17:12:42   你们每个人的留言都非常精彩,都令我感动,感动的一次次留下幸福的泪水,再次感谢同学们!感谢你们的信任,感谢你们的认可,感谢你们的理解,感谢你们的祝福!鹏月不要自责,开学了就身不由己了,没有时间了,专心学习吧。我有机会会经常去长春的,去的时候回去看你和陈淑华的。同学们:我也舍不得离开你们,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还是让这份美好留给未来的回忆吧!我永远祝福你们!

14.王艳玲:    2011-10-30 22:56:33   老师我舍不得你,能在图书馆遇见您是我的福气。因为您在二楼我才不想去别的楼层,您离开了我会不习惯的。您总是像母亲一样关心照顾我们,总是给我们带好吃的,特别是过节的时候能和您还有其他人在一起我才没有那么想家,图书馆就是一个大家庭。现在您要里离开了,以后的图书馆也没有如家的温暖了。我去看牙您不放心还特意给我打电话,我当时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老师希望以后能常看见您,您要经常上传照片呀!老师我多么希望您能在我离开学校之后再退。。。。。。

15.井业青:        2011-10-29 22:34      丁老师,我看完这篇日志,眼睛都湿润了。在图书馆的日子是我大学四年最难忘的,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您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我们有今天的成绩与您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您总是那么和蔼,和您在一块聊天感觉心情特好,特舒畅。我依旧记得咱们一块爬北山、龙潭山的情景,在那咱们围坐在一块有说有笑特别开心,现在想想就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在平时,您总会给我们带好吃的(特爱吃三鲜馅的水饺),时刻关心着我们。在人生中能遇到您这样的老师,是我们最大的福气。这次正好有时间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到时来青岛,我陪着您好好在这转转。

16.李瑶 :       2011-10-29 22:45   丁老师~ 太想说谢谢, 当管理员的日子,您教会了我很多。。。 您对我们每个孩子的爱都让我们好感动!在大学里,认识您,好满足,好幸运。 老师您要好好照顾自己,注意身体! 

17.丁老师:   2011-10-31 10:02:04    激动的泪水模糊了双眼,心中的感激盖过了留言。我没有想到由于我的离开会给你们带来这么强烈的反应。昨晚上的二楼,学生一波接一波的来访,各个的都表现出不舍得情怀,并一再的挽留。卫德强竟然说出:老师你走了,我就不考研了。这孩子,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还没长大吗?吕飞飞给我发来短信说:当得知您要离开图书馆时,我一天的心里不得劲学不下去了.....由于我的离开给你们带来影响的话,那我的罪过可大了!担当不起啊!同学们还是专心的学习吧!争取今年的考研都取得好成绩,这样才是我最希望的。才是对我们最好的报答啊!加油!

18. 丁丁: 16楼  2011-10-31 10:14:46   看到你告别图书馆的光荣岗位,我也感动的流下了眼泪,看到了你们师生相处的感情,友情那么亲切,难舍,难分样子,没办法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样美好的,感情,友情留给未来的回忆吧。

19.崔楠:    2011-10-31 20:06:46   亲爱的丁老师:看着您发表的日志,看着我们一起的照片,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了,我永远不能忘记我第一次在图书馆和你见面的日子,永远不能忘记和您相处的的日子,永远不能忘记您对我的好,您带着好吃的总想着给我留点,在学校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我觉得有您在,有老魏老师、小魏老师,觉得就像我的亲人一样,什么事都能解决。毕业一年多了,说实话我真的挺想你们的,很怀念上学和您一起在图书馆工作的时候。
记得第一次给您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在图书馆的最后面开着灯,像地下工作者似的,但是大家都好开心。
记得我们大冷天去江边烤肉,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是我们烤得还是很热乎的,付俊杰都供不上了。
记得快要期末考试了,刚开馆大家一拥而人,您大声说,不许占座,转身就说,快给崔楠占一天。
记得有一次,您给我们带来的韭菜盒子,我一下消灭了6个,结果被大家埋汰了好一段时间。后来只要您带韭菜盒子,他们就埋汰我!
太多太多的回忆了,我觉得我说一天都说不完玩,丁老师,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您及您的家人。希望您退下图书馆之后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生活,注意身体,别太累了,我爱您丁老师!!!

20.丁老师2011-11-01 09:35:07   昨天晚上是我最后的一个班,是所有在校的学生管理员陪我一起上的,他们是自发的。我买了100块钱的水果与他们共欢乐。可主任来了,根本就不同意我离开。主任让我把这批新招的学生管理员再带出来,让我把你们今年考研的同学陪到你们考试结束,让我把这个学期坚持完........我怎么办........ 是走?是留?.....很矛盾......

21..张大美人:2011-11-02 08:52:38  注你的人真多啊 这说明你这9年心血没有白费 你的真诚是被所有人打动了  欣萍我真羡慕你  可是计划没有变化快是吧 拒我所知啊 当你以水果大餐告别的那一刻 你的一相情愿计划就都结束了  你的领导们需要你 老师 同学和朋友们都需要你 我看你还是安下心来吧 先把告别放下 那是以后的事  不要辜负大家的一片心意 向过去一样一如既往  加油吧欣萍。  

22.丁老师  11月2日 09:33 谢谢我的好朋友、知己朋友“亚义”给予我的鼓励与支持,欣萍感激不尽!昨天就接到主任的通知让我继续上班,可我把昨天约出去了....今天开始,那就不负重望重返岗位。把这批新招的学生管理员带出来。

23.孙春梅:2011-10-31.20:20   丁老师我是孙春梅,一直以来您对我 都很关照。虽然我不是管理员,但我很真切的感受到您对我的关心和关爱。谢谢您老师!

24. 吕飞飞:   2011-11-02-18:19   听“强哥”让您回来继续带我们。太好了!嘿嘿!终于以后又可以看到您在二楼忙碌的身影了。老师一定要在图书馆陪着我们毕业哦!。。。亲爱的丁老师,我们陪您一起度过冬天!

25.王艳玲:2011-11-01  丁老师没有您,我们在图书馆闭馆了都不放心!明天您就回来了,太好了!

26.丁老师 :2011-11-04 不负众望,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 

27. 孙迪      2011-11-04-22:10:19  其实我早就猜到您不会走的,嘿嘿!您是舍不得离开我们的!其实我们也舍不得您走!在这里我要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能和您在一起我们真的很高兴!在大学里能遇见您真是我的荣幸,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我相信您一定能办到,那就是一定要把我们带到毕业才可以走哦!嘿嘿!

丁老师 回复 那晚看见你那期盼的眼神,六神无主的样子我很心疼。争取吧,争取把你们这批带到毕业。不负众望,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尽善尽美。。。。

 

  评论这张
 
阅读(75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