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大 海   

2009-07-18 20:16:06|  分类: 欣萍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 海

大 海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看海》

      海,在我心中一直是神圣的。总想有机会再到海的深处,去领略海的精深与内涵。

      我曾6次到过海边,见到海的那一刻真的是激动不已,心中迸发出一种孩子似的喜悦。那湛蓝的天、碧绿的海、海天存一色,心情快活极了。

      不到海边不知海的精深、博大;不到天不知道天的宽广、深远。在海浪中,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才领略到沧海一栗真正的涵义。一望无际的大海,碧海连天远,琼海尽是春,真不知道那海之角、天之涯在哪........

      随着航船的乘风破浪,我心潮起伏,天边那一轮红日也渐渐地变成了晚霞,海上的红日远比平时见到的太阳要神奇。特别是当那红日变成晚霞的那时刻,那一轮圆而似卵的红日与海面平行时,突然被大海给吞了进去,咬碎了,此时黄橙橙的液体染红了半边海天。瞬间,天色变得暗了起来,海的夜也将开始了它的航行。海夜的到来,海面微风拂动轻快凉爽,心随风动,意态从容。随着海的浪花,空气也显得潮湿了,变成了潮湿的风,带着那潮湿的心,心中突然充满着一种慕名的怦然心动......

     随着晚霞的余辉,我们缓缓地进入了海口港。晚风吹拂下的港湾,白浪逐着航船、两岸灯火通明闪烁、星星璀璨。那航标灯的信号也在时隐时现,此时我突然想起朋友赠送我的那几句诗:“你是那避风港,我就是那漂不远的小船;待到那一明一暗的航标灯信息,我就会漂到你的身边。”

     是的,不管航船行的多远,心游的很远很远,我都会回到该属于自己的空间,回到该是自己避风的港湾......

大 海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读海》

 

直到我看见大海

才知道   那飓风

掀起大海惊涛骇浪

直到我看见大海

才看见  那海天

就像孩子变化无常的脸

直到我看见大海

才觅到  那海水

酸涩与苦咸

直到我看见大海

才明白  那太阳

搅乱海水染成蓝色的海洋

直到我看见大海

才清楚  那海浪

来去拍打海岸呼吸欢畅

直到我看见大海

才晓得  那渺小

人生无涯春觉晓

直到我看见大海

才理会  那胸怀

海的宽广、博大包容了整个世界

.....  .......   .......

 

大 海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听海》

--------------------------------------------------

你喜欢大海吗?

如果你喜欢海,就该记住:时刻到海边走走,

去领略一下那大海的胸怀;

如果你喜欢海,就该知道:经常到海边看看,

去聆听一下那大海的呼唤.

-------------------------------

你的心中真的拥有那片蔚蓝的海吗?

如果你接受了海的温柔,

就一定要理解海的暴躁;

如果你领略了海的妩媚与坦荡,

就不该责备海的愤怒与咆哮.

------------------------------

常到海边走走吧!

即使是深夜、即使是晚秋、

即使是寒冬......

去感受一下大海的胸怀吧!

------------------------------

你看到海浪在舞蹈吗?

那是海孤独的身影;

你听到海浪在喧嚣吗?

那是海寂寞的语言。

------------------------------

海是有生命的。

有呼吸有欢歌、有悲调、

有悄悄独语、有暗暗哭泣;

她沉默,会使你如入死亡境界;

她咆哮,会使你凝骇是千万头雄师怒奔而来。

------------------------------

海总是把愤怒的浪头化作平静的波浪,

海是人间最慈祥的母亲。

她能默默包容所有的不幸,

这便是大海的胸怀!

------------------------------

你喜欢大海吗?

如果你喜欢海,就该到海边走走吧,

去领略一下那大海的胸怀!

--------------------------------------------------

大 海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大 海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大 海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大 海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大 海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