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宽以待人 容人之过   

2008-05-09 14:31:17|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能够容忍别人的过失,以宽仁为怀,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品质。很多成功者就是凭借对他人的宽容走上了成功之路的。宽容能帮助人们减少仇恨、暴力和偏执,同时还能让我们以善良、尊重和理解来对待别人;宽容能使我们认识所有的人都值得受到热爱、公平和尊重的对待。    

在生活中,假如朋友不小心做了对不起你的事,千万不可耿耿于怀。假如你揪住朋友的错误不放,朋友就会认为你过于小气,也许你们的友谊就会到此为止。而如果你能够表现出宽容之态,那么你的朋友一定会对你有歉疚感,从而主动地向你表示友好。这样你才能够变被动为主动。“多一个敌人不如多一个朋友”。孰优孰劣,相信你会作出判断。   

 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良好关系是建立在宽容的基础之上的。以宽待人,人们彼此之间才能感情融洽、和睦相处。俗话说:“天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缺点与不足之处,倘若不能宽容他人的弱点和缺点,人与人之间就无法正常交往。“水至法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宽容不会失去什么,相反,却会以此得人心。   

 在人的一生当中,谁都会有犯错误、办错事的时候。当人们做了错事、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的时候,总是渴望得到别人的谅解,总是希望别人把这段不愉快的往事忘掉。因此,如果自己遇到别人有对不起自己的言行时就应该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来理解和宽容别人。一个人若想成就一番大事,在人际交往中,就不要太计较个人的得与失。而应该把目光放得长远些,做到眼光高远、胸襟博大,克己忍让、宽容待人。   

 在生活中,谁不渴望友谊呢?谁不需要他人的帮助呢?一个人若想在人际交往中获得好人缘,就要以宽仁为怀,以大局为重。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一个人是没有短处的,只要你拥有一颗容人之心,人生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到处充满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