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中秋节的月饼  

2008-05-13 11:06:09|  分类: 网友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无心   

          我来了,你走了。那一年我们本来可以就这样擦肩而过,各不相扰地走自己的路,谁也不会在谁的生活中滞留。可你却偏偏回头了,并且一遍一遍地反复回头。我远远的打量了你,同时也对你稍微进行了一下解读。面容清秀,性格温柔,心地善良。仅此而已。

         对于“朋友”一词,古往今来有千百种解。最典型的有故交,世交,忘年交,一面之交,以及知心朋友,生死朋友,酒肉朋友,如今更现代一点的什么醋熘友,麻辣友,网友,麻友等等,等等。

         对于这一概念,我用我的方式理解。我愿意交朋友,而且愿意广交朋友。我更愿意交结真心的,真诚的朋友。那些肝胆相照,心心相印的朋友在这许多年里给了我极大的关怀和帮助,一想起他们就让我感动,使我感到幸福和自豪。但是,我不愿意乱交朋友。

         对于那些像喝高了似的一张嘴就“我的朋友多少多少”的人不屑一顾。也许我过于偏激,我的交友原则是重质量不重数量。因此,我宁愿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自由生活,也不愿乱呛汤似的到处打人际官司。那样即累又无聊,更是浪费时间。

        所以,我对你只是稍微解读,我不愿我的圈子里人太多,会挤的。可你却进来了,不是由于我的圈子膨胀超编了,是我们品格中有许多相近之处,我们互相吸引。时间长了我发现,你不光温柔善良,而且还聪明风趣,热情体贴。这么多优点集于一身是不多见的,我们成了好朋友。

       那年中秋节到了,我都快忙晕了,那还有空过节。你知道我没去买月饼,就把你刚分到的二斤月饼全都拿过来了说:“来,我们有福同享。”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我心里十分感动,也深深地记住了这个中秋节。

       一晃快二十年过去了,我们又过了将近二十个中秋节。我们的友情在春去春来中不断加深。你说,我们的友谊就像陈年的美酒,越陈越香。我说,我们的友谊就像那年中秋节的月饼,又圆又香又甜美,时间越久远越令人回味。

 

评论:

发表人:欣萍 IP:222.168.148.123
发表人邮件:xinping0916@yahoo.com.cn 发表时间:2007-3-27 15:20:00
旧日的趣事现在想起来依然会叫我们开怀一笑。回想往事,就是留恋过去。几乎人人都有旧友,他们是生活的组成部分。旧友是人生中永恒的、值得回忆的、一生不变!
 
发表人:欣萍 IP:222.168.157.235
发表人邮件:给无心 发表时间:2007-1-30 11:52:00
学生们在上一周就放假回家了,可我们还不放假!本想在假期的时候与你好好聚一聚,可我们春节的时候才仅仅放一周,为了迎接今年6月份国家对我们学校的教学评估,我们在做各种准备,所以很忙也很累。那就春节的时候再聚吧,咱们还去滑雪。
 
发表人:无心 IP:222.168.157.235
发表人邮件:1234567 发表时间:2007-1-17 11:06:00
我是真的担心你的身体!你可再别病了!别老在网上呆着!你若是病倒了,那你怎么面对那些爱戴你的网友们!他们(她们)更会伤心的!好好照顾好自己!
 
发表人:欣萍 IP:222.168.157.234
发表人邮件:给无心 发表时间:2007-1-14 13:35:00
这几天我的心脏不舒服,早上醒来就有早博出现,不敢动,一动早博就会更多。我躺在床上给你发信息告知你我此时的情况,你收到我的短信,及时给我回复:你躺着别动,我马上打车过来,送你去医院。我怕真的赶来送我去医院,我就赶紧给你打了电话叫你别过来:我说我经常这样,躺一天就会好的。你知道吗?看到你回复的短信那一刻,不知怎么我流泪了。
 
发表人:欣萍 IP:222.168.157.234
发表人邮件:给无心 发表时间:2007-1-14 13:34:00
当你把这篇稿子发过来,我就想我怎么越看越熟悉啊!这人不会是欣萍吧?!不过,我送过你月饼吗?我记得我送过“秋天的菠菜”啊。哈哈哈!...我们曾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一晃我们相识相知20年了!20年前我不走,你就不能来。这领导也真能为难人,竟然拿两个人来换我一个。所以我就有了一个不讲理的想法:这人啊,在哪都不能干的太好,否则领导不放你走啊....那时候我们天真烂漫,所从事的职业也另人羡慕(话务员小姐的声音最迷人哟)!20年了,在你面前我总是任性、撒娇、甚至霸道。而且你却总是一味地迁就、忍让。哈!我就喜欢有你这样的“亲密的朋友”安全、幸福!20年了,这期间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可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不曾离开你的视线。
 
发表人:无心 IP:222.168.157.234
发表人邮件:1234567 发表时间:2007-1-14 13:05:00
欣萍妹妹!想想看,我写的这个人你认识,你猜猜她是谁?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