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咏静雪  

2008-05-13 10:19:31|  分类: 网友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莺啼若抚三春柳,
婉韵娇羞五月花。
清雾荷边霞似醉,
馨书不倦育绒丫

我没有见过静雪,只听到过她的声音,
婉如一种音乐柔和、富有磁性,
我无法想象她的容貌,在心里只有一种笼廓,
这种感觉有的地方很清晰,
而有的地方却永远那么朦胧。
事实上她告诉我:她是一名大学的教员。

回想学生时代不好好学习的时候,
对课本厌倦甚至憎恶的感觉,
无从发泄的时候往往迁怒于家长或是老师们。
可是在生活中跌打滚爬了十几年,
现实的压力常常让我为自己的曾经感到惭愧,
身为父母才能切实的体会到:
孩子永远是我们最惦念和牵挂的,
想把孩子培养成优秀的、
足以让人自豪的人才的想法和做法实在是情难自禁啊。

身为人子反抗这种强加的意向和身为人父难以自禁于这种偏执,
这个时候才明白无论孩子多大了,
在父母的心中永远只是孩子。
无论他的成就大小、无论他的钱财多少、
无论他的地位高低......
这是一种少了些理性、多了几分感性、
自然而然的感情的宣泄.

同样的对于送走一批批又迎来一批批学生的老师们,
又何尝不是请系于这样一种复杂而又简单的矛盾的眷恋呢?
生活中很多事情是经不起推敲的,
尤其是情感与理性纠缠时的茧剥。
教师节又快到了作一首小诗送给远方的朋友。
只希望她的生活温馨快乐。
本篇高杰写于2004年,静雪是我当时上网的第一个网友,她现在的网名叫欣萍.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