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月 下 情 思》   

2008-04-18 23:14:32|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在这宁静的夜看月出,每个季节,月亮都所不同。夏天,桔黄色的月亮阴阳相间,俯瞰干燥的田野;春天的月亮被雾气环绕着,娇羞可爱;冬天,银白色的月亮在一片沉寂中升上漆黑的夜空;而中秋的满月如轮,充满自信。每一种月色都如同美妙的音乐,让我悍然心动,随即又令我心神平静。     

 我喜欢在这宁静的夜分享“风儿”的快乐,“云儿”的变化,“月儿”的自信,“星儿”的骄傲。美丽的夜色,多沉静……    

 夜已降临,红色的月亮从山涧升起。 夜深了,月亮绣球似的缀在空中。仰首向天空望去,夜幕中的银河犹如堆着许多层棉絮,偶尔飞来一颗流星,像荧光斜落下去,消失在夜空中,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  

 夜色温馨,夜色渐浓。是空中的白云洒下迷雾,使得夜色变得这样宁静。夜行的人们迷失了路径,这样的夜我也被朦胧了眼睛。在这巨大的夜的阴影中,我独自坐在敞开的窗前欣赏着夜色美景.广场四周大树的阴影像黑色的弃船,抛锚在起伏的草坪的海洋上。虽然看不到红色、紫色、粉色乃至黄色的小花,但我知道它们在那。由于“风儿”的作用,送来阵阵花的清香,沁入鼻翼。远处的草坪上,人工湖银光闪烁,长廊里坐满了学生,文化广场那边传来了窃窃私语声、阵阵的欢歌声、笑语声,这是新同学军训前的聚会。接着,一片寂静,能听到的有秋夜不停的“风儿”声,能看见的有天上的“云儿”和绣球似的月亮缀在夜空。这样的夜里,我并不觉得孤独,因为有“云儿”“风儿”和“月儿”在陪伴着骄傲的“星儿”。夜深人静,我走到阳台上,躺在清凉、沾着露湿的夜之中,仿佛用夜的外衣将自己团团裹住。我就这样默默地依偎在夜的怀抱里,在疼痛的思念着远方的你、想念着远方的你,你在他乡还好吗?阳台的下面是学校的文化广场。广场上的街灯依然亮着。学生们从灯下走过,拉出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影子,影子时而缩短,时而伸长,最后消失在黑夜中。与此同时,广场上又是一阵骚动,有说话声,又有嬉笑声。然后,又是一片沉寂。于是,夜下的人们终于睡着了。    

  这时,我的耳边响起了“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望月亮思故乡,一个在水里,一个在天上……”的歌声,划破了这夜的寂静,听着听着,望着天上的月亮,不知不觉中我留泪了,眼泪在流血的心上写满了你的名字。在这样的夜色下,我放飞自己的灵魂,释放对你的思念。我在遥远的天边为你祝福:中秋节愉快!   

思念是我的主题,牵挂是我梦中的唯一。今夜,我漫无目的,你匆匆的走来,留在了我的"好梦"里! 

这篇文章写于2005年的中秋之夜.今天所不同的是:写给那些大四的毕业生.昨夜也是这样的情景.是毕业离校的前夕,在文化广场上又是一夜不眠!一年一度的欢送会如期的举行.歌曲、舞蹈、礼花。把整个校园打扮的热闹非凡,缤纷浪漫....今夜有约,今夜有缘,今夜将无眠.今夜的礼花满天,今夜的欢乐无限!让欢乐穿越时空,让美在梦想之间!二十年后在相约.让我们为有约举杯祝愿,让爱洒满天上人间!  同学们:大学时代的交响曲已近尾声,明天将踏上新的征程.前进的道路怎能没有坎坷.我坚信:美好的未来属于奋斗的人生!                                                                    

                                                                                                                  --欣萍[2006.06.29]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