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音乐与人生  

2008-03-05 16:26:14|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音乐与人生

作者:欣萍

 

音乐与人生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现代人提倡胎教,一个幼小的生命未出世前就会接受到音乐的熏陶。

   其实人的一生离不开音乐,《摇篮曲》,《结婚进行曲》和《葬礼进行曲》可谓人生三部曲。因此,人的一生都有音乐相伴。

  《摇篮曲》体现了母亲对孩子虔诚、无私的祝福。小孩子听到《摇篮曲》好比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之下;而成年人听到《摇篮曲》会引起我们对童年的回忆。《摇篮曲》是我们人生的驿站,人之生命最初的一个阶段。

   音乐对于人们心灵的陶冶、灵魂的净化,对于人的性格、思想、精神起着不可替代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德国作曲家巴赫的《咏叹调》就是一首曲调音乐,庄严肃穆,是一种神圣,虔诚的音乐语言。当你在生活中感到困惑、痛苦的时候,请听听这首乐曲,你的心态就会平和。

   莫扎特的奏鸣曲,经过葡萄牙钢琴家皮尔斯的演奏,简直美极了。他的演奏是那样典雅,充满了女性的细腻、柔和。音乐如行云流水,像阳光般的温暖、空气一样的清澈。

   这样的音乐对人的身心健康是有益的。我觉得在适当的时候,选择适合你当时心情的歌曲来听是有益的。当你悲痛的时候,接受听悲痛的音乐,这样会把悲痛的情绪完全的释放出来,而后便会是雨过天晴,阳光灿烂。所谓的“音乐疗法”朋友们不妨试一下……

   面对婚姻这样的终身大事,有时会很难作出选择。要找到能激起你心灵深处刻骨铭心的爱的人,才能做终身伴侣——结婚,组织家庭,婚礼一般要奏《结婚进行曲》。《结婚进行曲》是新人步入洞房的进行曲,庄严辉煌,这是一首典型的回旋曲。

   人总是要老的,面对死亡应该像面对生命一样地安详。

   人的自然生命不可能不朽,即使是长命百岁,也是历史的一瞬。但人的精神可以无限,可以不朽。比如说贝多芬,全世界各个地方几乎每一分钟都在响彻着贝多芬的音乐。

    当我们的亲朋好友去世的时刻,我们会怀念他,往往用《葬礼进行曲》寄托人们的哀思。

    社会在不断前进,人们的思维也在不断变化。现在有些年轻人不主张人死后放《葬礼进行曲》,希望放《摇滚乐》。这很符合年轻人的个性,还有些年轻人说,我死了以后,给我放《轻音乐》,让大家在心目中保留我一个潇洒的形象和回忆。

   《摇篮曲》,《结婚进行曲》,《葬礼进行曲》——我们的一生都有音乐陪伴着。但千万不要以为音乐就“三部曲”那么简单。音乐是很丰富的,很深透的。贝多芬说:“音乐当使人类的精神爆发出火花”,“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理都具有更高的启示”。

    我国春秋时期,著名琴手俞伯牙,他弹奏的《高山流水》,你听后,就会感觉简直像巍峨的高山屹立在眼前;又宛如奔流不息的江河在流淌。这真是溜连山水之间,感受音乐无限,美不胜收。

    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它美妙的旋律传遍全国,响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优美的旋律、浓郁的韵味和具有中国戏曲的表现手法,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听众。我们如痴如醉的听着,不止一次地被《梁祝》深深陶醉。它是交响乐的辉煌之作。

     我们要用心去聆听最美妙的音乐。

    音乐与人生,人生与音乐,音乐离不开人生,人生更离不开音乐!

 

音乐与人生 - 星语心愿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音乐与人生(欣萍)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