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我的舞台我创造!!!

 
 
 

日志

 
 

结交“红颜知己” 和“蓝颜知己”  

2007-12-14 09:57:45|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结交“红颜知己” 和“蓝颜知己” - xingyuxinyuan0105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红颜”,地球人都知道就是指女人。“红颜知己”,就是指异性朋友相互交心,建立了深情厚谊,而并非爱情。“蓝颜知己”,则是一个较新的名词。由于现代社会男女平等,不仅男人会有许多女性知己,女人们也开始有了除男朋友,丈夫以外的男性朋友,这种现象越来越普及,人们就也赋予了它一个特定称谓“蓝颜知己”。

     著名作家梁晓声曾说:“一个好男人的一百个男朋友,也没有一个好女人好;一个女人的一百个女朋友,也不足以替代一个好男人。” 男女有别,所以,男女之间的沟通和交往,都令彼此获得比在同性身上更多的益处。女人可以令男人学会温柔体贴;男人可以令女人变得乐观大方,而这一切,仅仅靠恋爱,婚姻,家庭是远远不够的,异性知己应运而生。

      一位红颜知己能让男人紧绷的心弦得到彻底的放松,使男人的疲惫不堪被温柔慢慢熨烫平整,因为男人和女人直接的竞争较少。所以,在这个与自己没有直接厉害关系的女人面前,男人更能敞开心扉,倾吐心中的烦恼,展示自己的脆弱,而女人细致入微的关切和柔和委婉的安慰,也更能起到疗伤的疗效。

      男人要结交这样的“红颜知己”,首先得树立自己的形象。不管怎么说,若你是“扶不起来的阿斗”,即使有“红颜”只怕她不愿给你做“知己”。自己具备一定的魅力了,就可以选择了。温柔似水的;豪爽大度的;热情如火的?还是坚强智慧型的?看你的需要了。

     说到这里,有一个误区必须澄清一下,就是不要把这种友情交得太暧昧,以使对方误会为爱情。一般而言,这是很难把握的,只能在细节上多多注意。能在大浪掏沙依旧和你保持友情的“红颜”是你真正应一辈子坦诚相待珍惜的“知己”。

     女人要乐于成为别人的红颜知己,也要善于成为别人的红颜知己。而在这之前,先要成为别人选择红颜知己的选择对象。女人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或者温柔体贴,或者热情爽朗,或者乐观好强,使别人看到这些优点。女人还要有一颗开放的心,不能守着旧社会“男女授受不亲”的旧观念,处处矜持作态,拒人千里之外。女人还要会主动出击,碰到自己欣赏的男性,愿与之发展友情,就应找机会和他接近,并获取他的欣赏和信任,成为他恋人或妻子之外的第一为女性。

    爱情只有一个,友情却是开放的。文学大师高尔基说:“真正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心中最好的无价之宝。” 我们要说善于与异性建立持久真挚的友情,才能在人生中左右缝源,事事顺利。

    选择“蓝颜知己”:我们在许许多多的男性中,有许多人是非常优秀具有吸引我们的性格禀赋的,像同性朋友一样,他们可以帮助我们排遣寂寞,消除烦恼,提供帮助。而且,由于男性所具有的一些女性所不具有的特点,他们的存在,能起到许多同性朋友达不到的效果。他们的坚强乐观,将激励我们积极向上地面对每一天;他们的深谋远见,将使我们得以避免许多工作生活中的误区早日实现成功;他们慷慨大方的帮助,将可能成为我们生活低潮中的最亮光帮我们走过挫折。

     所以,如果你还没有“蓝颜知己”可要快快行动了;如果你正在疏远你的“蓝颜知己”而没有特别的原因,可要考虑清楚了;如果你很幸运地拥有“蓝颜知己”就得十二分地珍惜了。

     对了,把你的异性“知己”介绍给你的恋人和配偶,并促成他们的友情,这也是避免友情和爱情冲突的一个“超级秘诀”。

结交“红颜知己” 和“蓝颜知己” - xingyuxinyuan0105 - [心灵别墅]--星语心愿

http://xinping.pcrpcs.com/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